2007/05/16

《七律》 “月漏”言論風波 : 徐持慶

莽夫不遜出狂言, 枉坐蘭臺作議員。
不治己身焉治國, 既傷人格亦傷天。
將他野力拼朝力, 鬥彼男權壓女權。
月漏一聲驚四座, 貽羞大馬實堪憐。


註:
﹙1﹚“月漏”言論風波:上週大馬反對黨﹙行動黨﹚在國會質詢為何政府工程一再出問題,包括國會天花板漏水(Bocor)。在朝的執政黨國陣巫統野新區國會議員莫哈末賽益和京那巴當區國會議員邦莫達語驚國會,一唱一和,指漏水是平常之事,正如華都牙也區國會議員(指在野的行動黨馮寶君小姐)每個月都會漏。這起以女人月經戲弄行動黨的馮寶君每個月都會“破漏”(bocor)一次的言論,被認為不但是對馮寶君的攻擊,也是對所有女性的歧視和污辱女權,顯然已經觸犯眾怒,引致各界口誅筆伐,引起軒然的“月漏”言論風波。但至今在朝的執政黨國陣對本身失言的兩名議員仍未採取任何行動。

﹙2﹚蘭臺:東漢以御史大夫官屬省入蘭臺,置御史中丞,故御史府也稱蘭臺寺,御史臺也稱蘭臺。此處蘭臺借指國會。

﹙3﹚將他野力拼朝力:在野的反對黨將於後日號召群眾舉行示威集會,以群眾力量廹使在朝的執政黨國陣對發表“月漏”言論的國會議員採取懲處行動。

2007/5/12